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轉條例恐改校名 中正大學生:叫鳳梨大學好了

為紀念前總統蔣介石而設校的國立中正大學,恐因「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而面臨改名命運。(記者曾迺強攝)

為紀念前總統蔣介石而設校的國立中正大學,恐因「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而面臨改名命運。(記者曾迺強攝)

2017/12/06 19:00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立法院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全國各地以「中正」為名、具威權統治者象徵的校名或道路等,可能將移除或改名,為紀念前總統蔣介石而設校的國立中正大學也可能面臨改名命運;校友與在校生上網集思廣益新校名,例如以校花為名的「紫荊大學」,或以當地農特產命名的「鳳梨大學」,創意十足。

中正大學圖書資訊大樓8樓校史室陳列的資料記載,「依據民國75年10月30日行政院第2006次院會,決定在雲嘉地區設立國立中正大學,一為紀念先總統蔣中正先生,二為均衡雲嘉地區的高等教育發展。」

中正大學主任秘書吳明儒回應,校方尊重國會決議,教育部與校方研商並提出後續指示後,再召開公聽會討論。

中正大學學生會長陳品妤說,中正自民國78年7月開校啟教至今,校園戶外未設蔣介石銅像,校內也無區域以「中正」命名,幾乎沒有威權色彩;中正大學校友總會會長陳玲寬不贊成改名,認為校名是學生共同歷史記憶,應讓師生、校友共同決定改名與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