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封殺高雄輕軌19億經費 官員嘆:爭取中央預算不易

19億元高雄輕軌案第二期施工預算,遭國民黨籍議員封殺,無法順利施工。(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19億元高雄輕軌案第二期施工預算,遭國民黨籍議員封殺,無法順利施工。(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2017/12/06 2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輕軌案第二期施工的19億元預算,遭到國民黨籍議員刪除,委員會今(6)日展開二讀會,民進黨籍議員認為應解除凍結預算,讓工程繼續進行,不料再度受到國民黨籍議員抨擊,高雄市捷運局長吳義隆嘆,中央經費不易爭取。

根據《新頭殼》報導,高雄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今(6)日,針對高雄第二期輕軌案進行二讀會,國民黨籍議員認為,若該工程順利推動,會使大順一路至三路原就交通壅塞的情況雪上加霜,國民黨籍議員更痛批捷運局缺乏與民間團體互動,並以停工將損失鉅額經費而「堅持施工」,19億的工程經費就這樣滯留在議會中。

高雄市捷運局長吳義隆對國民黨籍議員的質疑做出回應,吳指出,中央輕軌建設經費不易爭取,一旦封殺預算,未來想要新增路線恐怕難上加難,「輕軌建設經濟效益也經過中央核定無虞」,又不對既有交通造成影響,若此預算無法放行,所有的進口輕軌列車與路軌還是必須按照合約交易,「否則違約也要負賠償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