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修法吵不停 央廣台長對兒子這樣說...

勞團與青年團體不滿修法向資方靠攏,在社群串連號召抗議行動,並成立「過勞功德會」,3日在行政院前舉辦解說過勞大悲功德大法會。不少青年朋友當場剃髮加入法師誦經的行列。(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勞團與青年團體不滿修法向資方靠攏,在社群串連號召抗議行動,並成立「過勞功德會」,3日在行政院前舉辦解說過勞大悲功德大法會。不少青年朋友當場剃髮加入法師誦經的行列。(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12/06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引各種爭議,中央廣播電台總台長邵立中,今(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稱,他與抗議修法的大兒子為此有一番爭辯。他認為,「一例一休不是要不要修的問題,而是能不修嗎?」台灣需要一部符合現況,可以落實的勞基法,「而不是陳義過高,從嚴立法,但是根本無法執行的勞基法。」

邵立中表示,他的兒子為了抗議「一例一休」修法,專程從南部回家,要到行政院前參加「誦經」活動,他雖然沒有攔阻兒子,但還是表達了不以為然的觀點。他認為,「一例一休不是要不要修的問題,而是能不修嗎?」現行的一些規定,根本沒辦法執行。

邵立中舉了自己曾是微小型企業創業者的例子,因業務性質有淡季和忙季,加一給四來計算工時沒利潤還要賠錢,附近的重型機車組裝小工廠也是接單就從早到晚趕工,出貨後常看不到人,「這樣的企業,你跟他說,你只能7休1,不能14休2,他怎麼活呢?」

邵立中說,勞基法修法,對大財團和有能力組工會的強勢勞工影響有限,「一例一休必須修法,要保護的其實是台灣最弱勢的一群人,包括微小型與新創的弱勢企業,以及有做才有錢賺的弱勢勞工」,「過度急躁地拉高了勞基法的門檻,這就好比是在經濟上,用粗暴的手段清除低端人口一樣。」

邵立中說,好辯的兒子在聽完沉默了,雖然第2天他還是去了「功德院」,但新聞中沒看到他的身影,「希望,這個社會也能像我們父子這樣論理溝通,為台灣找到更好的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