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去「中正」改名?潘文忠:依促轉會決議執行

學校去「中正」改名?潘文忠:依促轉會決議執行。(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學校去「中正」改名?潘文忠:依促轉會決議執行。(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12/07 09:3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前天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關於學校改名去「中正」的相關問題,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促轉條例公布實施後,促轉會進行調查研究規劃,後續會在促轉會決議後,進行執行的依據。

立法院今繼續審查教育部預算,對於促轉條例三讀後,校園改名去「中正」的問題,潘文忠在立院教育委員會受訪時表示,促轉條例通過後,提案的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表達過,促轉條例立法精神是促進和解,而不是製造對立。

潘文忠表示,在促轉條例公布實施後,行政院也會成立促轉會做為相關條例內容的調查、研究、規劃,後續對於條例所規範的內容,未來會在促轉會做決議後,做教育部後續執行的依據。

潘文忠也指出,教育部對於學校內相關的、例如過去銅像的議題,建立一套公開民主討論的處理機制,學校裡對於這樣的議題,也會從教育的意涵進行相關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