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轉要貨幣改鑄? 府駁謠言

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右)5日敲下議事槌,宣布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三讀通過。(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右)5日敲下議事槌,宣布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三讀通過。(記者朱沛雄攝)

2017/12/07 11:26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日表示,針對有部分人士在促轉條例通過後,刻意曲解法律條文,散佈所謂政府即將進行貨幣改鑄、道路與學校更名等措施,依照「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的規定,未來國家轉型正義的工作,當務之急在於威權時期各項歷史真相的釐清、包括不當判決與人民權益受損的權益或名譽復歸等。這也是各民主國家推動轉型正義的一致做法。

至於有關威權時期紀念、緬懷威權統治者象徵的處理,林鶴明說,依照法律的規定,在處理上也有多種方式,並且必須由未來成立的獨立機關促轉會來辦理。林鶴明說,誠如總統所說,轉型正義的目標是和解,而不是為了鬥爭,這是政府會堅持的原則。當所有人民能夠一起面對過去,整個國家才能夠走向未來。呼籲社會共同參與各項歷史真相的釐清,將事實與公道還諸人民,在歷史真相釐清前,避免給少數人煽動仇恨、操弄對立的空間,共同來完成國家轉型正義的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