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少帳戶僅2529申請 立委憂:申請少、時間長難脫貧

衛福部長陳時中備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備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2/07 12:06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為協助弱勢家庭兒少脫貧,以及兌現總統蔡英文的政見,行政院日前通過衛福部草擬的「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條例草案」,不過今在立法院中,立委許淑華就指出,現今只有2529人申請,人數不多外,儲蓄期限長,擔憂長時間下來成效不大。

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現階段兒少帳戶主要是針對2016年一月一日後出生的兒童,其身分必須是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是長期安置的兒童。

陳時中說明,為幫助其脫貧,除了申請人每年固定儲蓄1萬5000元外,政府也會同步存入1萬5000元,因此估算至18歲後,至少會有54萬的儲蓄。

以台灣總人口中5%推估經濟弱勢兒童,推估每年需由政府設立帳戶的幼兒約1萬人,但現在卻僅有2000多人申請,許淑華質疑,弱勢家庭擔心吃飯都來不及了,要固定儲蓄是否會有困難?

陳時中坦言,現有的申請量的確不多,不過有請社工平時幫助申請戶找社會福利支援外,若遇解約也會去了解,未來會再對該辦法重啟討論,並檢討是否政策推廣程度不佳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