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218台籍詐騙犯判決將出爐 我爭取遣返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高安今天表示,218名我國人在西班牙涉及電信詐騙犯罪一案,這個月內判決將會一一出爐,外交部將盡力爭取國人遣返回台。(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高安今天表示,218名我國人在西班牙涉及電信詐騙犯罪一案,這個月內判決將會一一出爐,外交部將盡力爭取國人遣返回台。(記者呂伊萱攝)

2017/12/07 12:0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218名我國人在西班牙涉及電信詐騙犯罪一案,二審庭訊甫告一段落,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高安今天表示,這個月內判決將會一一出爐。外交部除與法務部、警政署等單位持續合作外,也秉持立場,盡力爭取國人遣返回台。

西班牙與中國聯手打擊電信詐騙犯罪,去年12月羈押269名嫌犯,其中包括218名台灣人,我方雖提出遣返要求,並於今年1月時召見西國代表José Luis Echaniz,表達盼將國人遣返回台的立場,但西班牙政府內閣會議仍同意將涉案台籍嫌犯全數引渡至中國。

該案目前仍在司法程序中,218名國人目前仍都在西班牙,未遭引渡至中國。高安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時說,該案二審庭訊剛告一段落,12月內判決將會一一出爐,外交部與駐處持續協助主政機關處理該案,也轉呈資訊給行政院電信詐騙跨部會平台小組。

高安也說明,我方希望盡量國籍嫌犯回台,不過該案基本上因是個案聘請律師,之後還有上訴,司法程序將較為冗長。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