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紀念小蔣、質疑促轉 是否紀念老蔣「沒有討論」

藍營紀念小蔣、質疑促轉,是否紀念老蔣「沒有討論」。(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藍營紀念小蔣、質疑促轉,是否紀念老蔣「沒有討論」。(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12/07 16:2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下月將擴大辦理蔣經國逝世三十週年前,民進黨強勢通過促轉條例,針對昔日國民黨執政兩蔣時期推動轉型正義,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今日表示,蔣經國與國民黨過去建設台灣有功,絕不容許只有負面污名、抹黑,但被問及明年四月五日蔣中正逝世紀念日是否也要比照辦理?他只說,時間還早,沒有討論。

李明賢表示,擴大紀念蔣經國逝世週年活動,與促轉條例無關,但他也強調,蔣經國在歷任總統中最受人民支持,是台灣的重要政治遺產與典範,而且蔣經國與國民黨過去建設台灣有功,絕不容許只有負面污名、抹黑,民進黨強推促轉條例,要去除民國三十四年到八十一年的威權遺址,蔣經國推動興建的中山高速公路、桃園國際機場(原名中正國際機場),民進黨敢不敢拆除?

不過,對於媒體關切明年四月五日的蔣中正逝世紀念日,國民黨是否也要比照辦理?李明賢說,「沒有討論」、「時間還早」,他並強調,擴大紀念蔣經國是因為三十週年的「大日子」﹔黨內人士則私下表示,「應該不會」。

過去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在內的藍營政治人物,對於蔣中正歷史定位,大致皆以「功過並陳」評價,雖然該黨黨章明文「本黨以繼承 總理領導革命之蔣中正先生為總裁」,但黨內人士都鮮少評論這位總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