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情侯友宜 洪耀福獻策:切割朱立倫 靠攏吳敦義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進一步建議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應該切割朱立倫、擺脫周錫瑋、靠攏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進一步建議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應該切割朱立倫、擺脫周錫瑋、靠攏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7/12/07 16:1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多次評論國民黨新北市選情,引發爭議。他今天進一步建議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應該切割朱立倫、擺脫周錫瑋、靠攏吳敦義,也能體諒侯身在曹營的難處。

洪耀福近來對侯友宜的發言,遭侯反諷不要吃豆腐。洪耀福表示,他可以體諒侯身在曹營的難處。

他指出,這些談話對侯是危機,侯可以利用機會講清楚,卻選擇躲起來,讓朱立倫出面回應。若這不是侯的政治判斷失誤,就是朱立倫太強勢,這對侯的未來是包袱。

洪耀福指出,新北基層已經認為侯友宜是朱立倫的魁儡,是朱立倫執政的延伸,這已經大傷侯的形象;因為朱立倫2屆的政績讓人不敢恭維,市政沒進步、行政效率大退步,大家都怨聲載道,已讓侯陷入危機。若還讓朱立倫操盤,站上第一線打仗,會強化其魁儡印象。

他表示,若自己是侯友宜,會選擇切割朱立倫、擺脫周錫瑋、靠攏吳敦義;因為不只民進黨會攻擊這個包袱,周錫瑋也會攻擊。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來說,難道還會把地盤繼續讓給朱立倫?吳敦義未必有辦法幫忙,但要陷害卻是綽綽有餘。

洪耀福認為,吳敦義大可讓侯友宜選,展現其氣度,屆時最後若侯選不上,就能把責任丟給朱立倫。他說,政治沒陰謀,都是陽謀,侯友宜就算清楚也未必能做到,因為他的權力都來自朱立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