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疑重大建設預算停編 中市府駁過去已編足

市議員楊正中(左)質疑市府有13項重大建設預算停編,工程一再延宕。(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楊正中(左)質疑市府有13項重大建設預算停編,工程一再延宕。(記者黃鐘山攝)

2017/12/07 16:2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議員楊正中今天質詢說,市政建設近4成工程無法如期完工,其中水湳國際會展中心、非營利組織與志工中心等13項重大建設明年沒編預算,工程一再延宕;市府回應,過去年度已編足經費,明年自毋須再編,重大建設已逐步展開。

楊正中說,總盤點市府這3年重大建設,107年度預算有74項中程資本支出計畫,其中延宕14項、停編預算13項,近4成無法如期完工。例如非營利組織與志工中心3年前誇口107年落成,迄今沒動靜,明年預算停編。

他又說,水湳的國際會展中心完工期程,由預定的108年延宕至110年完工、111年啟用,105年至107年的預算編列是0;貓羅溪大橋新建工程105年開始分3年編列,現又變成4年、慢1年:市府宣傳100分,預算沒編、市政建設沒動。

社會局說明,非營利組織與志工中心現進入細部設計階段,預計107年6月發包、經費約6億7千萬,今年保留的經費足以支應明年工程所需,因此不必再編;經發局也說,水湳會展中心預算編列38億元,申請專案保留,107年發包後,108年依工程進度再編。

建設局表示,貓羅溪大橋屬跨越中彰的生活圈道路系統,現正進行細部設計,交通部也已核定補助彰化縣政府的分擔經費,後續進行中;市府強調,其他包括綠美圖等中程資本支出計畫,也是早已編足經費,明年不須重複編列預算,沒有停編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