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還要再修? 徐國勇:賴揆說的是長期性政策

賴清德昨在院會中表示,勞基法還有下一波修法的說法,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表示,賴清德當時所指的是長期性政策。(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賴清德昨在院會中表示,勞基法還有下一波修法的說法,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表示,賴清德當時所指的是長期性政策。(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7/12/08 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閣揆賴清德今天率領行政院團隊前往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參加座談會,針對賴清德昨拋出勞基法還有下一波修法的說法,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賴清德當時所指的是長期性政策。

賴清德昨在院會中表示,現行的《勞基法》已無法面對當前性質不同、多元多樣的產業型態,勞動部後續應立即著手全面檢視、盤點相關問題,以啟動下一階段的修法,或制訂一部完整的《勞基法》。不過這項說法一出,引發外界議論。

徐國勇對此表示,政策分為長期、中期和短期,近期的部份就是目前修正中的《勞基法》,保護勞工權益的四不變、四個彈性。至於賴所言的則是對《勞基法》的全面檢討,兩者有不一樣的目標和策略,因此短期內希望勞基法修正草案盡快在立院三讀通過,長期來說,勞基法必須有全面性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