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公車2個月4撞 陳為廷:巧合?還是他們本來就有病?

對於台南市公車近2個月來累積4撞,陳為廷詢問賴清德怎麼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對於台南市公車近2個月來累積4撞,陳為廷詢問賴清德怎麼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2/09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台南一輛公車因為駕駛司機身體不適,連撞路燈與親子照相館才停下,這已經是台南市近2個月來第四件公車司機因身體不適發生車禍。時代力量黨團助理陳為廷今(9)日指出,台南市政府不應在「工時及過勞」問題上避重就輕。

台南市先在10月9日發生興南客運李姓司機心律不整,撞車造成7傷,李男送醫救回一命;接著10月14日府城客運蘇姓司機身體不適擦撞5車,送醫不治;再來是11月16日府城客運戴姓女司機心臟病發,送醫挽回一命;12月7日則發生蔡姓司機過勞暈厥撞車。

陳為廷在臉書分享時代力量台南黨部的文章,並說:「賴清德院長怎麼看這件事?巧合?做功德?還是『他們本來就有病』?」

而他所引用的文章表示,「十月份府城客運、興南客運各發生一起自撞事故發生後,台南市交通局便表示十一月份會行文客運業者,強制要求客運司機每年健檢。對於有心臟、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族群,業者必須將健檢報告送交公共運輸處,由公共運輸處加強追蹤。」

但就出事機率來看,這些健康管理措施並無法實質改善司機過勞導致危險駕駛的問題。想解決問題,還是得從改善職場環境,避免超時工作做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