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特赦令」撤不掉? 柯:以涉公安優先拆實質改變

針對解除「既存違建」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就算「阿扁特赦令」撤不了,改成公共危險優先拆除,還是可以實質改變。(記者劉信德攝)

針對解除「既存違建」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就算「阿扁特赦令」撤不了,改成公共危險優先拆除,還是可以實質改變。(記者劉信德攝)

2017/12/10 12:1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將撤「阿扁特赦令」,解除「既存違建」,然而建管處日前指因受限中央法令限制,該分界線不得再變更。柯文哲上午受訪時對此說,就算沒有撤,改成公共危險優先拆除,還是可以實質改變。

北市1994年12月31日前的違建,因為「阿扁特赦令」只能存查。柯文哲上午出席內湖區湖光教會聖誕活動後受訪,談到「阿扁特赦令」不能撤,是否擬改專案處理?柯表示,那是行政命令,可以用行政命令更改,台北市的違建有10萬戶,要一夕之間拆除大概不可能,不過涉及公共危險,最近頂樓違建火災太麻煩,一定要要優先處理。

他也說,只要不是法律,是行政命令,就用行政命令處理,一直在思考,還是要務實地處理台北市違建問題。至於到底能不能撤,柯認為就算沒有撤,改成公共危險優先拆除,這條還是可以實質改變。

另外,柯文哲近來有意公布議員協調3次以上的違建案。但建管處日前訂出公布辦法,只打算公布被協調的違建地址,建管處日前將相關公布辦法送到市長室討論,因公布「資訊」太少,柯文哲錯愕直言「就這樣子?」當場打回票。

柯文哲今受訪時直言,公布的方式如果很難找到,或是根本找不到,這就是技術性阻擋,因此他要求建管處,公布違建的方式應該要更「user-friendly」(使用者友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