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方掌握我大門? 內政部:未被植入程式開後門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說明,入出境設備未被中國植入程式開後門。(記者陳鈺馥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說明,入出境設備未被中國植入程式開後門。(記者陳鈺馥攝)

2017/12/11 10:3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針對爆發採購弊案的入出境設備為中國軍方背景的中國航天集團製造,得標廠商與中國特定人士交情匪淺,台灣國境大門恐遭中國掌握。對此,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在立法院答詢指出,相關設備未被中國植入程式開後門。

葉俊榮指出,廉政、檢調單位正在調查中,採購過程有無影響資安,或使用中國的儀器設備,都在進行調查,是否有廠商私下另做安排,還在了解中。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質疑表示,廠商有沒有派人去中國深圳受訓?葉俊榮表示,那事情我們並不瞭解,這是媒體所報導,但任何廠商招標必須合乎規定。

內政部也發聲明強調,移民署已於上週12月8日發函要求和範公司說明有無轉包及其細節,也要求和範公司交代有無交付中國製品,廠商若有違反契約規定,政府將依採購法追究責任。

內政部指出,行政院資安處與國安局在今年11月14至28日,針對「外來人口快速查驗閘門」等七大重點資訊系統主機進行滲透及鑑識作業,檢測結果無木馬或後門程式,也未發現網路流量有異常或被入侵。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