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法大修管制生煤放寬燃氣 盧秀燕批爛桃子換爛香蕉

空污法大修,管制生煤放寬燃氣,盧秀燕批爛桃子換爛香蕉。(記者蔡淑媛攝)

空污法大修,管制生煤放寬燃氣,盧秀燕批爛桃子換爛香蕉。(記者蔡淑媛攝)

2017/12/11 12:0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針對空污法大翻修即將定案,納入空污總量管制,為配合燃煤發電降載,並穩定供電,燃氣發電可不受總量限制。台中市長參選舉人、立委盧秀燕今指出,這是「管制生煤,放寬燃氣,爛桃子換爛香蕉!」、「明則管制,實則放寬!」

盧秀燕指出,燃煤與使用天然氣都會製造空污,表面管制生煤,實際卻放任天然氣,在今年815又發生全台大跳電,政府根本拿不出具體辦法管制空污。

另針對中央下放5.6億元空污基金給地方使用,盧秀燕表示並不反對,但這是杯水車薪,擔心分配縣市根本不分不到錢,同時也呼籲必須專款專用,地方政府也不應拿這筆錢來取締民眾或是當封口費。

盧秀燕說,對於台中市政府無能解決空汙問題、民怨持續沸騰,她也發布文宣指出自己關心空污是用行動站出來,從今年初就感受到家長憂慮和年輕人憤怒,更早在2月19日就曾上街頭在遊行最前線向市府抗爭,也號召市民參加本週日12月17日的反空污遊行,關心空污不是選戰操作、更不分藍綠!

市府回應對空污議題的關心,市府感同身受,除已減台中火力發電廠24%生煤許可量,斷絕中火「火力全開」的空間,更持續針對3大空污染源採取86防制措施,包括推動二行程機車汰換、老舊柴油車汰換、鍋爐加嚴標準、鍋爐改天然氣改裝補助等。

相關影音

盧秀燕呼籲民眾響應1217台中高雄空污遊行一起反空污。(記者蔡淑媛攝)

盧秀燕呼籲民眾響應1217台中高雄空污遊行一起反空污。(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