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民服務」費遭刪 北斗鎮代會抗議

 北斗鎮代會不滿運作費被刪,指控北斗鎮公所癱瘓代表會。(記者陳冠備攝)

北斗鎮代會不滿運作費被刪,指控北斗鎮公所癱瘓代表會。(記者陳冠備攝)

2017/12/11 17:22

首次上稿 14:23
更新時間 17:22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公所編列107年度預算,其中北斗鎮民代表會運作經費229多萬全部刪除,北斗鎮代會不滿公所剝奪為民服務與出國考察等費用,早上在鎮代會控訴北斗鎮公所已違反預算編列法則,恐將影響代表會運作,無法發揮監督作用。北斗鎮長楊麗香表示,明年度所方有9000萬預算要執行,財源不足下盼請代表們少點吃喝玩樂,一起共體時艱,明年度補助到位,就會編列運作費。

北斗鎮代表會主席王錫瑩今日會同劉震東、陳國展、劉國卿、陳樹、王東魚、易世朋代表們一同出席記者會,對預算遭刪向鎮民道歉,並指控北斗鎮公所強拆光復路宿舍與網球場、編列大菜市場整修經費等多項罪證都未經代表會審議通過就執行,現在卻又自行把代表會運作費刪除,顯然藐視代表會的審議權與監督權。

陳國展更指出,北斗鎮公所屢次將國防部敦親睦鄰費拿去做紀念品,並發放給鄰近外鄉鎮使用,簡直浪費公帑,另外所方只想興建全新幼兒園以,希望考量少子化現象,以大新國小閒置教室整修為主。

劉國卿說,所方大動作砍除代表會229萬元運作費,是史上首見,恐將造成代表會運作癱瘓,希望雙方不要對立好好溝通,也盼鎮民一起站出來討公道。

北斗鎮長楊麗香對此表示,明年度所方將執行興建新行政大樓6000多萬工程款,另外為鼓勵鎮民增產報國,生育補助提高每胎1萬元,敬老津貼補助也增至500萬與幼兒園興建等約9000萬預算,為此自己的特別費都被刪除,也因此希望代表們少點吃喝玩樂,一起共體時艱,把經費花在公共建設,為鎮民福利著想。

楊麗香說,北斗鎮連續4年出生人口正成長,今年度新生兒達到366人,大新國小校舍不足,年齡也超過40年,恐不敷使用,另外國防部敦親睦鄰費規定,30%是可作為公益支出,公所辦活動是吸引觀光人潮,送禮品怎能區分他鄉鎮民眾,不就被笑掉大牙,楊麗香也說,渴望與代表會再次溝通,追加代表會運作費也不無可能。

相關影音

北斗鎮長楊麗香盼望代表們少點吃喝玩樂,一起共體時艱。(記者陳冠備攝)

北斗鎮長楊麗香盼望代表們少點吃喝玩樂,一起共體時艱。(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