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危老條例 議員估3年內不會過

秦慧珠表示,明年要選舉,明年可能10月就休會了,因此預估3年內「危老條例」不會通過,對時程悲觀。(記者鍾泓良攝)

秦慧珠表示,明年要選舉,明年可能10月就休會了,因此預估3年內「危老條例」不會通過,對時程悲觀。(記者鍾泓良攝)

2017/12/11 15:21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公聽會討論到位於山坡地的第三種住宅區是否開放都更,其中討論到「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進度。國民黨議員秦慧珠更表示,台北市的「危老條例」相關修正草案至今還沒送議會,動作也太慢,更說明年要選舉,明年可能10月就休會了,一整年把例行質詢、預算審查作為大概也沒時間審法案,「所以明年是通不過的。」而以議會慣例,要等到後年再重新提案,因此預估3年內「危老條例」不會通過,對時程悲觀。

邵琇珮補充,「危老條例」涉及到2套法律,其中是建管處「台北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辦法」草案,屬於行政規則,只要通過市政會議就可上路;另外要送至議會修法為「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因為只修正其中一條,因此認為修法時程屬於樂觀。

「危老條例」改建,則須要整合百分之百的所有權人,但無最小改建面積,並可取得最高基準容積的1.3倍或原建築容積的1.15倍,若在「危老條例」上路前3年申請者,可額外給予基準容積10%的獎勵,也就是最高1.4倍容積獎勵;而該條例屬於專案,共有10年落日條款,未申請者就不得再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