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文智建議中正紀念堂當市場中繼站 北市府:配合中央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日前在臉書拉文,指可以把中正紀念堂當作南門市場中繼站,會是轉型正義的最佳橋段。(記者沈佩瑤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日前在臉書拉文,指可以把中正紀念堂當作南門市場中繼站,會是轉型正義的最佳橋段。(記者沈佩瑤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2017/12/11 14:5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立法院上週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通過後應盡快處理最大威權象徵「中正紀念堂」,還酸指南門市場要改建,找不到中繼處,可以先借用中正紀念堂,會是最幽默的反諷,「解構」、「除魅」威權幽靈,是轉型正義最佳橋段。

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陳思宇今表示,北市府會待中央針對促轉條例細節有更明確的執行方法時,屆時會依法配合辦理。

她強調,市政規劃需要全面且多元的考量,並非有地點就一定是選項,反而是需要透過專業流程進行條件及對當地影響等評估,南門大樓中繼市場安置問題,市場處除已評估11處外,現在也將愛國西路停車場及華光社區特(二)用地2處納入評估,並持續與中央及攤商協調討論,以期讓各方都能夠清楚的了解政策推行的過程及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