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MT黨營事業 黨產會:中廣員工須保黨工保險

黨產會調查報告提及,中廣人事派任曾由國民黨文工會決定,員工均加入黨工保險制度。(資料照)

黨產會調查報告提及,中廣人事派任曾由國民黨文工會決定,員工均加入黨工保險制度。(資料照)

2017/12/12 07:2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將於12月21日召開中廣聽證會,聚焦中廣公司是否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根據黨產會最新調查報告顯示,中廣負責執行黨的宣傳任務及工作,中廣人事派任曾由國民黨文工會決定,更須經過國民黨中央財委會考核,早期中廣員工均加入黨工保險制度,規定黨營事業員工一律參加。

中廣聽證會主要爭點為中廣公司自設立時起,是否曾由中國國民黨實質控制其人事、財務或業務經營。

調查報告直指,國民黨不僅控制中廣公司人事,中廣公司更有向國民黨中央財委會業務報告的義務。

報告指出,在1986年間,國民黨文工會曾發函告知中廣,「貴公司總經理蔣孝武同志另有任用,所遺總經理職務,奉核定由貴公司副總經理唐盼盼同志升任」。

此外,國民黨文工會在1987年派任郭哲接替潘振球出任中廣董事長,郭在致詞談及,「這次,兄弟奉中央的指定,承蒙各位董監事,各位常務董事的選舉支持,個人感到非常榮幸。」

另據「中國廣播公司大事記」一書記載,「41年5月中央改造委員會創立黨務員工保險制度,通令黨營事業從業人員一律參加,本公司全體員工於一日起投保」。

調查報告也提及,國民黨中央財委員會所編印的「本黨經營事業概況」一書,由徐柏園所撰寫的前言,明文肯認中廣公司為中國國民黨的黨營文化事業。

在財務部分,1968年10月間,當中廣公司資本公積轉增資後,依據國民黨發行的「本黨經營事業概況」記載,「增資為新臺幣1億元,全部資本均屬中國國民黨黨股」。

中廣公司不僅人事、財務由國民黨所控制,連購置不動產竟也由政府出錢購買,據黨產會調查報告,1965年中廣公司以政府資金向民眾購得土地,建置位於台北蟾蜍山的機房,並將土地登記於中廣公司名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