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經濟新聞》分析 台灣「天然獨」特點:樂意學台語

日本經濟新聞昨(11)發表一篇駐台記者對台灣「天然獨」報導,文中稱越来越多的台灣年輕人自認為是「天然獨」,並觀察到他們積極學習台語的態度。(知日台灣讀書青年提供)

日本經濟新聞昨(11)發表一篇駐台記者對台灣「天然獨」報導,文中稱越来越多的台灣年輕人自認為是「天然獨」,並觀察到他們積極學習台語的態度。(知日台灣讀書青年提供)

2017/12/12 1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新聞昨(11)發表一篇駐台記者對台灣「天然獨」的報導,稱越来越多的台灣年輕人自認為是「天然獨」,並觀察到他們積極學習台語的態度。

據《聯合新聞》報導,日本經濟新聞昨(11)發表一篇駐台記者對台灣「天然獨」的觀察。文中稱越来越多30歲或低於30歲的台灣青年自認為「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該文稱,天生的台灣人在富裕和自由的時代出生長大,加强了中國所堅持的「中台统一」的摩擦,引發「前所未有的台灣熱潮」。而太陽花學運時期的代表歌曲「島嶼天光」以台語演唱,顯示「天然獨」樂意學習台語。

作者認為,重視台灣話、探索自己身份的「天然獨」世代,是影響兩岸關係的關鍵。並舉出,雖然年輕人在學校和家庭都使用普通話,但他們也努力自學台灣話,且認為那才是自己原本的語言。國民黨政權曾將北京話定為唯一「國語」,降低台灣話的人使用人數,如今「天然獨」又再度復興台灣話。

日本《NHK》電視台也曾報導,台灣年輕世代的「天然獨」,是本來就存在於骨子裡的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