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爆申請「台電補助金」 江啟臣怒批有心人士操作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江啟臣及盧秀燕遭爆屢向台電申請社團助經費,且指顏「一手罵台電、一手敲台電」。江啟臣痛批此事是「有心人士刻意操作」。圖為中部火力發電廠。(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江啟臣及盧秀燕遭爆屢向台電申請社團助經費,且指顏「一手罵台電、一手敲台電」。江啟臣痛批此事是「有心人士刻意操作」。圖為中部火力發電廠。(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7/12/13 11:5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空污法」修法議題正熱,有報導指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江啟臣及盧秀燕屢向台電申請社團助經費,且指顏「一手罵台電、一手敲台電」。江啟臣回應,若要公開,就把全院有申請的(立委)資料都攤出來,此事是「有心人士刻意操作」;顏寬恒呼籲媒體勿成「政黨打手」,台電補助怎會是用「敲」的,並要求大家了解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敲」了多少;盧秀燕則表示,若民進黨政府企圖以此讓她在空污議題閉口,是「緣木求魚」。

江啟臣、盧秀燕及顏寬恒等人近期頻頻監督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空污議題,環保團體也預告即將於17日上街頭舉辦「反空污大遊行」。然《風傳媒》報導指稱,3人屢屢向台電申請社團補助經費,總金額高達3310萬元,甚至指出有台電內部員工直言,這無疑是「一手罵台電、一手『敲』台電。」。

江啟臣國會辦公室回應指出,監督空污或代為申請補助,都是民代「反映地方需求」,敦親睦鄰經費是替鄉親爭取並用於市民,經費都是用於市民及公益活動,原就是公開資料,既然要公開,就把全院(所有立委)有申請的都攤出來。

江啟臣回應指出,有問題的是「給睦鄰經費就可逃避減煤,任何減煤訴求都不應該」的傲慢思維。他也表示,政府為阻撓空污遊行無所不用其極,誠心呼籲「老實減煤,面對空污,還人民健康,就是最大的睦鄰」!

他更痛批這事是「有心人士刻意操作」,並強調他們及人民不會上當,勿低估大家的智慧,「請省省吧!」

顏寬恒也回應,立委為鄉親爭取敦親睦鄰經費天經地義,台電依法補助,怎會是用「敲」?若這是「敲」,「請大家先去了解蔡其昌『敲』了多少。」

顏寬恒呼籲,媒體不能變成政黨打手、沒有是非,政府正常補助可以用「敲」的嗎?如此也太藐視蔡政府,「只有政府『敲』人民,哪有我們『敲』政府」;顏接著表示,台電敦鄰補助不是空污護身符,他一定會繼續監督到底。

盧秀燕表示,台電睦鄰經費宗旨本就是希望大家申請,她是協助民眾申請,5年共申請48萬元分配予各單位及團體。

她強調,若民進黨政府企圖以此事想讓她在空污議題上閉口,根本是「緣木求魚」,她會更加認真的監督空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