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安漁港發展離岸風電 鄭文燦:至少離岸2公里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市政會議上表態,認為發展風力發電應離岸2公里以上。(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市政會議上表態,認為發展風力發電應離岸2公里以上。(記者陳昀攝)

2017/12/13 12:4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永安漁港外海將發展離岸風力發電,但地方組「桃新沿海風電自救會」反對,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政會議上表態,市府主張風場至少要離岸2公里,維護生態景觀與漁業等發展,要求經濟發展局、環境保護局向中央積極表達立場。

隸屬築能公司的「桃新離岸風電計畫」規劃在新屋外海500公尺至1公里設置風場,環保署9月召開第一次初審會議後,地方串連發起「桃新沿海風電自救會」,在海邊懸掛印有「維護客家漁港、反對近岸風車」的白布條、旗幟。

自救會指出,永安漁港是全台少數客家族群群聚的漁港,沿岸生態環境豐富,且是傳統牽罟及石滬漁法唯一傳承區域,主張終止設置離岸風機計畫,或比照彰化地區以離岸30公里為基本裝設距離,以及地水深不得低於30公尺,以減低對漁場漁源、海岸生態、傳統捕漁的打擊。

鄭文燦表示,他與新屋區公所、新屋漁港海岸沿線4個里長商量過,決定表達立場,風場需設在退潮線2至3公里以上,兼顧景觀、漁業、生態等多方考慮。

鄭文燦強調,風場往外退,可保存石滬生態,也能讓牽罟漁業體驗進行,請環保局、經發局向中央表達市府立場,堅守景觀生態並做好地方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