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下一步何去何從?軍方仍需半年評估

國防部今天宣布解除慶富的獵雷艦採購案契約,但尚未建造完的獵雷艦該如何處理,軍方官員表示,仍須經過半年的評估。(資料照)

國防部今天宣布解除慶富的獵雷艦採購案契約,但尚未建造完的獵雷艦該如何處理,軍方官員表示,仍須經過半年的評估。(資料照)

2017/12/13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今天宣布解除慶富的獵雷艦採購案契約,至於後續該採用何種方式處理,才能把損害降到最低,尚未建完的獵雷艦何去何從,軍方官員表示,還需要半年的時間來評估。

根據《中央社》報導,針對尚未建完的獵雷艦,海軍的手中尚有「其他廠商承接」、「重新招標」和「撤案」3個方案,但若改由其他廠商承接獵雷艦建造,當初由慶富和協力廠商美商洛馬和義大利製造商INTERMARINE所簽訂的輸出許可便會遭撤銷且失效不能沿用,要重新談判,代表他廠續建有很大困難。

至於剩下的「重新招標」和「撤案」兩個選項,軍方官員表示,無論採取哪個方案,大約都需要半年時間評估;以重新招標為例,光相關採購作業法定程序,作業期程就要耗時1年,後期獵雷艦建案期程也會受影響;而若是走到撤案,海軍將停建新型獵雷艦,也必須對外界說明撤案理由及需求。

由於國防部107年預算案中仍編列有獵雷艦案第四期下水款達新台幣35億元,包括裝備款與作業款,海軍今天和慶富解約,按法規除必要訴訟費用與技服費用必須留下,其他將繳回國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