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急告北檢洩密 週刊諷:昨是今非

週刊報導指北檢掌握馬英九賤賣黨產的證據,引發馬英九在今下午3點多現身北檢,以告發人身分告發北檢洩密。(記者錢利忠攝)

週刊報導指北檢掌握馬英九賤賣黨產的證據,引發馬英九在今下午3點多現身北檢,以告發人身分告發北檢洩密。(記者錢利忠攝)

2017/12/13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檢日前以「他字案」背信罪被告身分,傳喚前總統馬英九等人調查「三中案」,有週刊報導指北檢掌握馬英九賤賣黨產的證據,引發馬英九以告發人身分告發北檢洩密。不過週刊今晚間也撰文質疑馬英九昨是今非,因為當年特偵組追查前總統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機密外交案、海外洗錢案等案時,新聞一樣滿天飛,但當時馬英九只是晾在一旁看戲。

《鏡週刊》今日報導,指檢方日前首度搜索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查扣上百片錄音光碟,其中一份錄到馬英九在中視股權交易會議中,因有4.8億元價差,正反意見始終僵持不下,不過馬英九突然「現聲」裁示「那就回饋給他」,一句話讓買家中時集團前老闆余建新占了大便宜,造成中投損失4.8億,馬恐涉嫌圖利買家余建新。

不過針對週刊報導,馬英九辦公室質疑北檢放任媒體報導案情卻不加以制止,並強調傳聞絕非事實;馬英九今下午3點多更現身北檢,以告發人身分告發北檢洩密。

《鏡週刊》今晚間則再刊出〈扁案未轟洩密 馬英九昨是今非〉一文,除了質疑當年特偵組當年追查陳水扁的相關案件時,也是坐視各媒體獨家新聞不斷,「就算是特偵組一群檢察官排排站,宣示扁案若辦不出來就要下台,這番話引起社會議論,但馬英九有批評過檢方預設立場或未審先判嗎?」

週刊也進一步指出,馬英九提名顏大和出任檢察總長,特偵組在高雄氣爆時將三中案簽結,就曾引發各界撻伐,如今三中案重啟調查,中投公司等人員紛紛緊咬馬英九主導交易案,馬英九又氣急敗壞到最高檢,遞狀要求他一手提名的檢察總長顏大和將此案移轉管轄,但特偵組過去8年不但沒搜索過中投,特偵組還將全案簽結,導致特偵組被質疑是政治打手遭廢除,馬英九突如其來的逆襲,也讓人嗅出不尋常的意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