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南京大屠殺 黃智賢直呼心痛、記得國殤

黃智賢在臉書分享參訪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畫面。(圖擷取自黃智賢臉書)

黃智賢在臉書分享參訪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畫面。(圖擷取自黃智賢臉書)

2017/12/14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是南京大屠殺80周年,名嘴黃智賢在臉書上發文感慨,並直呼12月13日是所有中國人國殤,「雖然國家仍然分裂,尚未統一。但我們,當然是中國人」。

黃智賢在臉書發文,日本侵略中國,在1937年12月13日攻占南京,之後開始地獄般的6週,由於國軍撤離,滿城只剩沒能還手的平民百姓,他們遭到日軍任意姦殺擄掠,死了至少30萬人,「南京承擔整個中國的苦難,南京的痛,是所有中國人的痛,也是全人類的痛」。

黃智賢提及,10月去南京時讓她很心痛,「一進入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即使那些史實和悲痛的細節,是自小時就看過,讀過許多的。仍然極端震撼」。

黃智賢強調,在國外讀書時有認識日本同學,但他們都不知道他們的先輩和政府做過什麼,「因為教科書裡完全沒有這一段」,而她不仇恨日本人,譴責的是日本政府。

黃智賢說,12月13日,是所有中國人的國殤,是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的公祭日,那遇難的,是我們的國,我們的同胞,而中華民國至今在法理上,仍然定都南京,「身受中華民國俸祿的大小官員們,不要假裝忘了,我們的首都,我們的國家,所承受的苦難」;她喊話說,「請記得我們的國殤,我們的同胞。不承認的,實在不配,當我們的國的官員。因為,雖然國家仍然分裂,尚未統一。但我們,當然是中國人」。

對於黃智賢的言論,鄉民見狀後則感嘆說,「放下228 莫忘南京 每年都要炒一次 」、「干我國屁事」、「228要不要也出來寫一篇台灣人的殤」,但也有人說,「按照Roc台灣法律,對岸確實是我們的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