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擾台 美國安顧問反對以威嚇軍力限制航行自由

美國學者查斯(右)興費學禮今天認為,中共軍機繞行台灣有政治意義,且會更嚴重。(記者曹郁芬攝)

美國學者查斯(右)興費學禮今天認為,中共軍機繞行台灣有政治意義,且會更嚴重。(記者曹郁芬攝)

2017/12/14 10:22

〔駐美特派曹郁芬/華府13日報導〕針對中國軍艦不斷繞台擾台,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今天表示,美國致力於自由航行與飛越,任何以威嚇性軍事武力以限制航行自由的作為,不符其本身及區域利益,美國在這個區域的夥伴也有強烈同感。

麥馬斯特今天出席「詹姆斯鎮基金會」一場反恐研討會。在回答台灣媒體的問題時,他說,美國所維護的航行自由不限於南海,而是任何地方,因為大海是開放的,這些年來,中國是航行自由的最大受益者,美中討論這個議題時,美國向來強調這是互利的領域。不過他沒有針對中國在台灣的軍事作為做出回應。

今天在「全球台灣研究中心」舉辦的中共武力犯台討論會中,美國蘭德公司資深研究員查斯(Michael Chase)則表示,解放軍機艦在台海附近的作為,對內有宣傳統一、實踐中國偉大復興的宣傳作用,但同時也有地緣戰略的作用,未來的發展要視中國的地區戰略目標和能力而定,但中國近年顯然要突破第一島鏈。

查斯說,解放軍一連串的作為,凸顯其投射能力的增加,長程轟炸機到台海附近有訓練目的,但也是傳遞訊號的作為,強化嚇阻,但從美國角度來看,也是一種威嚇外交,對美國的盟邦和朋友施壓。從兩年半前開起,解放軍不僅開始派出戰機,還有轟炸機、偵搜機、空中加油機,範圍及於南海、日本和台灣。總結來看,是政治的操作。

長期研究解放軍的美國學者費學禮指出,中國未來10年將部署第6代的作戰能力,美國要防止中國在日本和台灣進行和南海同樣的作為,未來這種威嚇性的轟炸機巡弋的情況會更嚴重。美國應立即售台灣KC130空中加油機,以增加F16戰機的續航力,與解放軍的轟炸機航程相近。當解放軍在網路秀肌肉時,台灣也有肌肉可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