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台中跨年活動 林佳龍宣布今年起不放煙火

台中市跨年晚會活動,今年起將不再施放煙火。(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跨年晚會活動,今年起將不再施放煙火。(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12/15 12:5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聲援反空污,市長林佳龍今日宣佈,市府主辦的跨年晚會今年起不再施放煙火,帶頭示範環保精神,為台灣的環境再盡綿薄之力,也避免資源浪費。

市府正努力推動各項空污防制政策,台中市PM2.5年均濃度,自103年27μg/m3下降至今年11月20.1μg/m3;紫爆天數也從103年87天、下降到今年11月底的20天。

林佳龍表示,他已指示今年市府主辦的跨年晚會倒數後不再放煙火,除了減少製造空污,為台灣的環境再多盡綿薄之力,也避免浪費資源;新聞局長卓冠廷說明,接獲不少民眾反映別再放煙火,市長決定從善如流。

卓冠廷又說,縣市政府主辦的跨年晚會,大都在倒數迎接新年時施放煙火慶祝,或許大家都已習慣。今年不再放煙火,這對台中多年來的跨年文化,也是一次突破性的改變。

今年「星光璀璨迎花博~2018台中跨年晚會」訂於12月31日晚上7點在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及后里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舉行,讓原市區與縣區的民眾都能就近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