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習「以人民為中心」張小月:可做為兩岸對話基礎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指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報告時多次提及「以人民為中心」,與蔡英文總統的理念不謀而合,她認為可以此為對話基礎,展開兩岸關係新模式。(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指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報告時多次提及「以人民為中心」,與蔡英文總統的理念不謀而合,她認為可以此為對話基礎,展開兩岸關係新模式。(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12/15 14:5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紀念兩岸交流30週年,陸委會委託「國家地理頻道」製作兩岸交流記錄片「逐夢海峽」,陸委會今天舉辦特映會,主委張小月致詞時指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報告時多次提及「以人民為中心」,與蔡英文總統的理念不謀而合,她認為這是推展兩岸關係好的開始,希望兩岸以此為對話基礎,展開兩岸關係新模式。

張小月指出,蔡英文總統當初競選時曾提出未來執政,要以人為本,以人民為中心,以人民期待與需要做為執政者最重要的事,最近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報告時,總計201次提到「以人民為中心」,與蔡英文的理念不謀而合。

張小月強調,這是很好的開始,兩岸雙方應該以此做為持續發展兩岸關係、溝通對話的基礎,改變舊思維的框架,為兩岸關係展開新的模式,讓兩岸世世代代都能享有和平與福祉。

張小月還說,兩岸只要敞開心胸,勇於改變,雖然「有時行到水窮處」,但仍會「坐看雲起時」。

張小月表示,兩岸之間的事務,沒有「小事」,因為每天要處理的事情,對於兩岸人民而言,都是影響他們一生關鍵的大事,因此政府都是以最用心與認真的態度對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