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NGO執委會主席:同志與異性應享有同等權利

聯合國NGO執委會主席納茲呼籲台灣政府,應賦予同性婚平等的婚姻權利。(記者彭琬馨攝)

聯合國NGO執委會主席納茲呼籲台灣政府,應賦予同性婚平等的婚姻權利。(記者彭琬馨攝)

2017/12/15 14:5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聯合國NGO執委會主席納茲(Hon. Bruce Knotts)今表示,台灣大法官已做出同性婚姻應合法化的釋憲結果,接下來就等立法院通過同性婚姻相關法案;納茲表示,身為區域間民主運動領先者,台灣政府應提供同性婚與異性婚相等法律地位的權利,而非對同性婚另立不同的婚姻標準。

由外交部長期補助的世界自由民主聯盟(世盟)、亞洲太平洋自由民主聯盟(亞盟),今召開「2017世盟年會暨第63屆亞盟年會」,納茲出席會議致詞時作上述表示。一同出席會議的還包含世盟總會長饒穎奇、理事長曾永權、秘書長葛永光等人。

納茲致詞時提到,自由與民主會帶來繁榮與和諧,但當社會面臨經濟與各種社會問題時,極權與專政體制就會崛起,從過去的經驗來看,無論是1929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後,或是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的危機,都造成世界各地極權與專制國家的興起。

納茲提到,極權與專制體制強調國族認同、排擠多樣性,同時也想要禁止所有移民進入自己國家,包含現今美國總統川普強調的「美國優先」,或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強人統治,都是其中代表;納茲說,「這種做法是短視近利的」,雖然太多的移民的確可能造成社會問題,但讓移民進入國家,對社會整體是有幫助的。

納茲也說,極權與專制統治也會帶來種族與宗教的純粹主義、性別不平等問題,但從歷史看來,這麼做往往會帶來很糟的結果,而他認為,當前世界正有逐漸走向集權與專制的趨勢。

納茲指出,無法從歷史中學到教訓是最糟的情況,而「我們已經經歷過極權與專制帶來的後果」;他呼籲,即便在面臨各種社會的壓迫、氣候變遷等問題下,各會員國仍應對維護民主、自由與性別平等有所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