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議第二胎國家養 姚文智:0至5歲每月發1萬

針對少子化問題嚴重,立委姚文智今提出「第二胎國家養」,主張第二胎起的新生兒,0至5歲每月政府補貼1萬元。(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針對少子化問題嚴重,立委姚文智今提出「第二胎國家養」,主張第二胎起的新生兒,0至5歲每月政府補貼1萬元。(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12/15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少子化問題嚴重,立委姚文智今提出「第二胎國家養」,主張第二胎起的新生兒,0至5歲每月政府補貼1萬元。

姚文智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時表示,台灣少子化真的很嚴重,他提議第二胎起的新生兒,0至5歲由中央每月補助1萬元,並納入排富條款,排除所得總稅率20%以上者,生越多補助越多。至於補助的財源,姚文智說,可從中央政府業務費撙節3%、人事費撙節1.5%,加上年金改革節省1%等收入而來,希望中央可以納入參考。姚文智也說,接下來也會辦公聽會,給行政院建議,如果該政策中央無法做,他將做為競選台北市長的政見。

《聯合報》報導,姚文智也指出,不同縣市給予0~5歲期間幼兒的補助有很大的落差,從屏東縣6萬元,到台北市的34萬9086元、連江縣的49萬8000元,待遇差別過大。由於同黨立委葉宜津也曾提出兒童及少年扶養津貼條例草案,主張發放給18歲以下的兒少每人每月3000元津貼,先前遭質疑是「錢坑法案」,姚文智對此則回應,他是對症下藥,且兩者所需預算也差很多,「這樣的目標是在射程範圍內」。

據內政部40年來新生兒胎次分布,1976年新生兒中第一胎占35%,二胎以上占65%,生育率為千分之3.08;1996年第一胎增至43%,兩胎以上占比為57%;2016年第一胎增為50%,二胎以上則銳減為49.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