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利會改制引發朝野爭論 徐國勇:國民黨執政就規劃過

針對水利會改制,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表示,國民黨執政時期就規畫將水利會長改為官派,但最後卻沒有執行,是否這才是選舉考量?(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針對水利會改制,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表示,國民黨執政時期就規畫將水利會長改為官派,但最後卻沒有執行,是否這才是選舉考量?(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12/15 1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今在立法院表決將「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引發朝野爭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對此表示,國民黨執政時期就規畫將水利會長改為官派,但最後卻沒有執行,是否這才是選舉考量?他也強調改革一定會碰到一些阻礙與反對的聲音,如果仔細檢視這項改革的合理性與必要性,就知道這有利於國家進步,外界不必做政治解讀。

立法院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直接將有關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引發國民黨強烈抨擊,質疑民進黨在社會各界仍無共識前,以多數暴力強行通過,連將法案送交委員會討論都不敢,根本是鴨霸又心虛。

針對水利會長官派問題引起朝野爭論,徐國勇表示,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後,水利會員工將成為廣義的公務員,工作權將更有保障,升遷也會變得更公平,因為水利會變成準公務機關。他也強調,水利會的財產不會收歸國有,政府將利用水利會的財產成立基金,每一分錢都會用在員工身上。

針對外界質疑這是選舉的政治考量,徐國勇也予以否認,並指國民黨過去執政時也曾提出相同的草案,最後卻沒有執行,是否這才是選舉考量?他也指出,目前仍有37萬公頃的農地在現行水利會的服務之外,政府為了服務全國農民,讓每個人都能被照顧到,才將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絕非選舉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