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強行表決水利會改制案逕付二讀 藍營:鴨霸又心虛

法院15日審查農田水利會改制案,上演表決大戰,國民黨立委舉標語宣示立場。(記者張嘉明攝)

法院15日審查農田水利會改制案,上演表決大戰,國民黨立委舉標語宣示立場。(記者張嘉明攝)

2017/12/15 18:5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在立法院強行表決將「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國民黨傍晚聲明痛批民進黨在社會各界仍無共識前,以多數暴力強行通過,連將法案送交委員會討論都不敢,根本是鴨霸又心虛,該黨提出強烈譴責。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指出,105年農委會辦理水利會改制基層意見徵詢時,多數水利會基層都表示反對,但民進黨今日卻橫柴入灶,漠視水利會基層意見,企圖利用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把全國水利會資產收歸國有,嚴重損害所有農田水利會基層會員的權益與財產,國民黨絕不茍同,一定會持續反對到底。

他並強調,法案逕付二讀應是因應時間急迫,或朝野都無異議情況下的程序,但明明這次修法在社會沒有共識,甚至大多數民眾都反對的情況下,民進黨還是要強行逕付二讀,連讓委員會討論都不敢,不知道民進黨到底在怕什麼,在心虛什麼?

李明賢並質疑,民進黨強調修法將農田水利會長改官派是還權於民,但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才以落實民主自治為由修法改為直選,如今又要改為官派,完全違背當年民進黨說是為了民主自治才改為直選的說法,大開民主倒車,如果不是為了選舉,誰會相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