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推水利會改制 吳敦義批霸道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今日出席國民黨志工團講習活動。(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今日出席國民黨志工團講習活動。(記者廖振輝攝)

2017/12/16 11: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天在立法院強行通過將農田水利會改制修正案逕付二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出席國民黨志工團講習活動前受訪表示,民進黨自認這是改革,但很多人的心目中,這是政府沒入水利會幾千億的財產,他並痛批這是「霸道」的手段。

吳敦義指出,農田水利會許多經費都是地方自籌,雖然政府有提供若干的補助,但卻一下子要以強制沒入的方式,把水利會變成公務機關。

他還說,政府其實可以改善水利會的公法人地位,而不是要把幾千億的財產都沒入,而且水利會會員覺得民選人員的服務會比較親切。

吳敦義並表示,最近有民進黨立委主張要連鄉鎮市長都改為官派,讓大家覺得非常震憾,村里長、縣市長仍維持民選,鄉鎮市長怎麼卻要改為官派,種種這些事情都說明現在的政府採取太強制、霸道的手段,不符民主法治國家以公益治國的基本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