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保住立委 梁文傑:多虧民進黨當初不理時力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指出,這次黃國昌罷免之所以沒過,是因為民進黨當初沒聽時代力量胡亂提案。(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指出,這次黃國昌罷免之所以沒過,是因為民進黨當初沒聽時代力量胡亂提案。(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12/16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日罷免案投票結果出爐,因同意罷免總票數未達門檻,因此宣布罷免失敗。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指出,「這次罷免之所以沒過,是因為民進黨當初沒聽時代力量胡亂提案」。

黃國昌罷免案最終統計48693票同意,21748票不同意,但因同意票未達63888票門檻(選區人口數1/4),因此罷免案未過關。事後時代力量在去年《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罷免門檻修法時提出「簡單多數決過關」(只要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就可罷免)一事被拿出來酸,要是當初接受他們的提案,黃國昌早就喪失立委資格了。

梁文傑也在個人臉書分析其中道理:「當初投票給你的人未必有多強烈支持你,現在要罷免你的人卻一定非常討厭你。兩邊投票意願差距很大。用簡單多數,你一定輸定。」

表示這次的投票結果可作借鏡,直言:「『人民做主』過於浮濫的結果,往往是少數人而不是多數人做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