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又全面圍城 洪秀柱批民進黨多數暴力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痛批民進黨是多數暴力。(記者鄭鴻達攝)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痛批民進黨是多數暴力。(記者鄭鴻達攝)

2017/12/17 11:2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為因應今日可能的反年改、水利會改制等抗爭,立法院周遭再度進入大拒馬時代。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表示民主的社會應有對話空間,民進黨想過的法案動輒以多數表決,這是「多數暴力」。

反對水利會改制團體及反對年金改革的軍人團體「八佰壯士」等,揚言今日遊行、抗爭。為避免失序,警方在立法院、總統府等多處重要道路圍起層層拒馬,禁止人車通行,導致周遭交通嚴重堵塞,被迫改道的民眾更是怨聲載道。

洪秀柱出席「藍天柱力團」民間國是論壇後,受訪表示有聽說附近封鎖很嚴重,不希望發生衝突。她直言,民主社會就應有對話空間,大家氣的就是立法院對有問題或受關注的法案逕付二讀,完全沒討論、對話的空間。

洪秀柱接著痛批,民進黨對想通過的法案動輒以國會多數表決,這就叫「多數暴力」,但國家不應這樣,但也希望街頭活動上,大家能表示意見,不同主張的團體也能製造對話機會,但不要起衝突。

她最後強調,人民頻頻上街頭,就是執政黨該檢討之處,若社會平安、執政黨有能力且負責,是不會樂見民眾在冷天中三不五時上街頭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