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免費蔥油餅 宜蘭縣議長槓上三星鄉長

三星鄉公有市場,今早重新開幕營運。(記者張議晨翻攝)

三星鄉公有市場,今早重新開幕營運。(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7/12/17 13:36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明將展開下屆縣議員初選登記,民進黨籍三星鄉長黃錫墉將轉戰縣議員,將與同選區、同黨籍的議長陳文昌,在初選戰場強碰,今三星鄉公有市場重新開幕,陳文昌即率服務團隊到門口送蔥油餅,「踢館」意味濃厚,佔有「主場」優勢的黃錫墉臉色則略顯不悅,陳文昌則強調,市場開幕是全鄉大事,請吃蔥油餅是希望鄉親開心,沒有惡意。

三星公有市場因建物老舊、動線不良,鄉公所今年4月,斥資1300萬元整建,並於今天重新開幕,新市場外觀明亮,外圍廣場則設有庭園、綠蔭,老舊市場化身小公園。鄉公所還為新市場盛大舉辦開幕活動,有花生糖、甜湯圓供民眾免費嚐,整場活動宛如三星鄉的大喜事。

議長陳文昌今率團隊到場免費發放蔥油餅,由於陳文昌租用攤位的正對大門,服務團隊又穿著顯眼背心,蔥油餅免費送的活動,原因頗耐人尋味。

由於三星鄉僅有1席議員席次,明年鄉長任期屆滿的黃錫墉,已表明將投入議員初選,且強調參選到底,希望與陳文昌來場君子之爭,同黨籍「鄉長尬議長」的戲碼,備受地方關注。

對於陳文昌到場送蔥油餅的舉動,黃錫墉今早臉色略顯不悅,他直言,三星市場開幕,公所歡迎所有人到場湊熱鬧,但蔥油餅免費送,他就接到不少攤商抱怨,質疑市場明明是做生意的地方,為什麼議長要來免費送餅?影響到他們開市的生意。

「絕對沒有惡意!」陳文昌反駁說,舊市場開幕,是希望鄉親知道這裡變這麼漂亮,且蔥油餅跟裡面賣的東西沒衝突,應不至於影響攤商生意。由於鄉公所也在現場發放小點心,陳還質疑,為何公所可以,他就不行?大家都是希望民眾來市場多逛逛,僅此而已。

不過,黃錫墉反駁,市場是公所修的,公所人員到場邀請民眾來逛街,再合理不過,他們也沒穿著顯眼的選舉背心;認為陳此舉是在「踢館」,給他難看。兩人整場並未有過多交集,陳文昌團隊隨後則脫下顯眼背心,待蔥油餅發放完畢後,即就地解散。

三星鄉公有市場今重新開幕營運,議長陳文昌(左三)今率服務到場發送蔥油餅。(記者張議晨攝)

三星鄉公有市場今重新開幕營運,議長陳文昌(左三)今率服務到場發送蔥油餅。(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