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在北京召開 原來另有真相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二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17日在北京召開。(取自網路)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二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17日在北京召開。(取自網路)

2017/12/18 08:1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二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17日在北京召開,會議的主要內容是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此一新聞引發台灣網友議論,不過,「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並非台灣的「中國國民黨」, 而是中國扶植的政黨。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簡稱民革)於1948年1月正式成立,該黨是現是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內的第五大黨。根據「中國共產黨新聞」介紹,民革以同原中國國民黨有關系的人士、同民革有歷史聯系和社會聯系的人士、同台灣各界有聯系的人士以及其他人士為對象,著重吸收其中有代表性的中上層人士和中高級知識分子,目前有黨員8.2萬多人。創始人為宋慶齡、何香凝、李濟深。

有網友強調,「此民革非彼國民黨」,也有人質疑,「奇怪內,憑什麼台灣的國民黨才是正統?」也有網友認為,「改天有個中國民進黨也不意外了」,有人說,「改成中國民進黨、台灣國民黨才有搞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