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法修正 龔明鑫:最優先考量是供電穩定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備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備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2/18 09:47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經濟部擬修正空污法,外界擔心是否會影響短期供電?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表示,供電穩定是經濟部與台電最優先考量,若有可能缺電,是允許有些彈性的。

龔明鑫今日上午在立院經委會前受訪表示,經濟部因應空污議題有幾個做法,短期會配合環保署,在空氣狀況不好時,評估用電無虞的情況下自主性降載;中期則會由國營事業包括台電、中油、中鋼、中龍等投入逾580億元經費強化防制污染設備;長期將配合非核、低碳家園的推動,轉換能源結構。

 

是否會影響短期供電?龔明鑫說,如果因為用煤受到限制,不得不轉換天然氣,又因為環評限制,在可能缺電的情況下,此次空污法修正是允許有一些彈性。

 

至於學者質疑,此次空污法修正中,工業源管制仍賦予經濟部可會商等同是霸王條款?龔明鑫回應,空污法的設計本來就這樣子,經濟部認為空氣污染議題與經濟發展同等重要,空污法這方面的設計是延續過去,推動運作也很好,所以沒有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