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綠委酸荒謬 黃國昌:不會7 pupu(生氣)

立院時代力量黨團召開記者會,回應黃國昌罷免投票案問題。(記者楊淳卉攝)

立院時代力量黨團召開記者會,回應黃國昌罷免投票案問題。(記者楊淳卉攝)

2017/12/18 12:1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時力立委黃國昌罷免投票案未達門檻不通過,對於有民進黨立委指黃罷免案沒成功,是因民進黨版本救了他,並說黃國昌的主張有時「十分荒謬」,讓外界解讀民進黨與時力恐走向決裂。黃國昌今對此回應,不是他黨委員用「荒謬」形容時力,「我們就會7 pupu(生氣)」、要與民進黨決裂,沒有這層次問題。

時力黨團今召開黨團記者會,針對有民眾認為,時力在「選罷法」修法時主張「簡單多數決」,若依此標準,黃就會被罷免成功,黃應遵循理念自請離職,黃國昌回應,虛心感謝各界指教,但直接民主無論在罷免或公投制定門檻,一定會改變投票行為,投票行為相關研究已「汗牛充棟」,歡迎大家一起討論。

黨團總召徐永明則拍拍黃的肩膀,表示時力黨團人已經夠少,「黨團絕對不准(黃辭職)。」他也指出,時任民進黨立委徐國勇也都曾提出「簡單多數決」的提案。

黃國昌說,時力向來立場是就事論事,就政策論政策,希望與民進黨彼此關係,就像任何民主國家,希望有良性競爭,大家支持的理念、推動改革就相互合作,有不一致的地方就說清楚,如是否要砍七天假、是否將七休一改為十二休二,時力都有其主張,也需要負責向選民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