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棉被探國父被酸 藍軍:有膽請民進黨改國號

孫文銅像經修復後,目前暫存放在柳營科技園區。(文化局提供)

孫文銅像經修復後,目前暫存放在柳營科技園區。(文化局提供)

2017/12/18 14:0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等人今天公開對執政民進黨喊話,我們的國號是不是中華民國?如果是,為何讓4年前被拉扯的國父銅像,仍毫無尊嚴的被鎖在台南柳營倉庫?為何不讓國父銅像回到原位—民生綠園,卻立刻讓日本人八田與一銅像在原地修復重立?「如果國號不是中華民國,有膽,民進黨就立刻更改國號。」

原豎立在台南湯德章公園(民生綠園)的孫文銅像,於2014年2月22日被蔡丁貴等獨派人士拉倒,銅像經修復後,暫存放在柳營科技園區。文化局長葉澤山先前對議員的質詢表示,文化局的思考,是如何為銅像找尋一個適當的處所。他今天表示,目前有3個方案,包括市議會大廳、水交社文化園區及未來要規劃成立的台南歷史文物館,目前也已行文給市議會。

市議員蔡育輝表示,日前寒流來襲,拿著棉被去看國父,被民進黨支持者酸言酸語譏為作秀。他說,尊崇國父銅像是執政的民進黨應該要做的事,如果能藉著作秀引起國人關注,民進黨賴清德院長是如何高規格對待八田與一銅像,不但高效率、高規格緝凶修復,還將日本人銅像放回原地,國民黨要求將國父銅像迎回原址民生綠園何錯之有?「我們的國號難道不是中華民國嗎?國父不是孫中山嗎?民進黨如果覺得不是,有膽就更改國號!」

市議員洪玉鳳、蔡淑惠說,歷史無對錯,國父銅像在民生綠園有其特別的歷史背景,硬是不讓國父銅像重回民生綠園,反而將國父銅像鎖在柳營倉庫,為了族群融合,李孟諺市長應將國父銅像迎回民生綠園。

市議員蔡育輝日前寒流來襲,拿著棉被去柳科要探望國父銅像。(蔡育輝提供)

市議員蔡育輝日前寒流來襲,拿著棉被去柳科要探望國父銅像。(蔡育輝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