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農舍政策再惹議 林聰賢:等地方政府論述..

林聰賢出席「2017農村發展論壇」。(記者林彥彤攝)

林聰賢出席「2017農村發展論壇」。(記者林彥彤攝)

2017/12/18 14:46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日前打算放寬農舍與農業設施興建配置,農舍興建不用再臨側臨路,再度惹議。今天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首度回應,目前尚未接到具體條例草案,他強調除了程序要合法,也要看地方政府如何論述,對農民、農業以及農村景象有利的才會支持。

林聰賢今天出席「2017農村發展論壇」,並以「給下一代農村備忘錄」開場。論壇為期18、19日兩天,在國立台灣大學思亮館國際會議廳召開。

針對陳金德打算放寬農舍與農業設施興建配置政策,引發外界好奇,曾擔任宜蘭縣長、今為農委會主委的林聰賢會有何回應?

林聰賢今首度表達看法。他說,目前水保局這沒有看到具體條例草案,因此還不知道是否有經過相關程序審議通過。他認為,是否可放寬,或是可臨路蓋農舍等問題都太枝節,不是很重要,重點應該要回到農業發展論談。

林聰賢說,農業發展中,只要對農民有利,從農業角度看,政府責無旁貸,如果農民真的有居住需求想避免農地重劃等,地方政府應該看碰到什麼問題,再一環一環解套,不要講太多枝枝節節的,讓外界誤以為是炒房地產。他並表示,接下來就看地方政府的論述,只要是對農民、農業和農村景象有利的就會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