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柯P合作? 時力:明年雙城論壇是指標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說,時力是否與柯合作,要視柯在接近選舉時的表現。(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說,時力是否與柯合作,要視柯在接近選舉時的表現。(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12/18 16:0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爭取連任,與時代力量等第三勢力政黨是否合作受到關注。然而時力黨主席黃國昌日前指時力不可能支持柯「兩岸一家親」等主張,為雙方合作投下變數。

時力黨內人士指出,時力不急著處理與柯的關係,是否合作還得「再觀察」,而柯在明年「雙城論壇」中言論將是重要指標。時力立委徐永明則說,若雙方未來有合作關係,時力也會高舉「反對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在二O一六年立委選舉為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站台,雙方互動一向密切。柯文哲為求連任,今年初更曾私下向時力表達,希望有意參與北市議員的各第三勢力人選「大家一起來協調」,為雙方合作留下伏筆。

不過之後,柯的「兩岸一家親」等言論不僅引發綠營內部反彈,也讓時力十分在意。時力人士表示,此次是否表態挺柯文哲、尋求柯對黨內議員候選人支持,時力「保持距離」繼續觀察,關鍵則是接近選舉時,柯是否還會繼續兩岸一家親等相關言論,而明年雙城論壇就是重要指標。

徐永明指出,柯文哲與時力的支持者的重疊性高,若柯將「兩岸一家親」作為政策主張,時力不可能支持,但他同時強調,「這與時力是否支持柯文哲選市長,還是不同的兩件事」。

徐永明說,時力是否與柯合作,要視柯在接近選舉時的表現,柯能否在兩岸說法有所節制,進行判斷。

徐永明也說,如果民進黨在台北市不推自家候選人,除非時力有候選人,還是有可能支持柯,但時力會高舉反對兩岸一家親;若民進黨自推候選人,時力會考量和哪一方政策主張較接近,及人選是否能擊敗國民黨候選人,由於民進黨目前還沒有候選人,因次目前時力的議員候選人仍會與柯有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