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北辦預算 朝野意見相左!

藍營質疑市府設置北辦浪費公帑,杯葛北辦租金預算。(記者黃鐘山攝)

藍營質疑市府設置北辦浪費公帑,杯葛北辦租金預算。(記者黃鐘山攝)

2017/12/18 17:1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府台北聯絡處辦公室(簡稱北辦)租金80萬元,市議會民政委員會初審全數刪除,議會今天第二讀會,綠營議員支持設置北辦,藍營則抵制。市府說,北辦充份發揮與行政、立法院溝通協調的幕僚作業功能,盼支持相關預算。

藍營對於市府設立北辦運作,一直窮追猛打,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上月審查市府秘書處明年度預算時,堅持刪除北辦的辦公室租金80萬元,還附帶意見,包括秘書處公務預算不得再用於北辦、北辦人員全數歸建原單位、北辦公務車交回市府統籌管理運用。

議會第二讀會時,綠營議員李天生、張雅旻、謝明源、陳淑華及邱素貞異口同聲說,設置北辦有助於市政與中央政策接軌,要求應該恢復預算。陳淑華也說,由於地方與中央頻繁接觸,許多地方建設仰賴中央協助,市府可以定期報告績效,讓外界了解。

藍營議員黃馨慧、沈佑蓮、陳政顯、賴義鍠、朱暖英等人認為,台灣已是一日生活圈,設置北辦浪費公帑,而去年總統府在市府陽明大樓設置辦公室,基於機關對等原則,總統府也應提供市府辦公場所,要求刪除北辦租金費用,人員及車輛也應歸建。

市長林佳龍說,北辦主要業務是為台中市爭取預算及協助政策協調,像週四市府北上參加行政院會,都在北辦進行會前會及邀請相關人員政策討論,北辦與行政院各部會的溝通協調,一週約有1、20次,成果非常豐碩。

林市長強調,近期包括舊山線復駛、大車站計畫、國道一號增設銜接台74線系統交流道等計畫,都需要事先幕僚作業,其實交通部長到台中視察時,已經到了最後結論階段,這些北辦都有非常頻繁的運作,懇請議會支持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