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質疑委辦費偏高 中市府駁議員認知錯誤

國民黨議員質疑委辦預算超過21億元,市府花錢如流水。(記者黃鐘山攝)

國民黨議員質疑委辦預算超過21億元,市府花錢如流水。(記者黃鐘山攝)

2017/12/18 17:2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議員統計市府各項委辦業務,發現明年預算超過21億元,宣傳費用高達4億元,直批財政拮据,市府卻花錢如流水;市府回應,藍營對委辦的認知有誤,均依必要性編列預算來有效運用,財政穩健。

國民黨議員楊正中、顏莉敏等人指出,市長林佳龍團隊的人事費年年增長,不斷進用新人員,但委辦費用依舊居高不下,107年統計各機關所有的委辦費用高達21億8356萬元,大小事都委辦,人力不知道到底被用在哪些業務上。

議員又說,市府大量編列置入性行銷經費,明年編在本預算的宣傳、廣告、行銷費高達4億1241萬元,明年舉債數暴增至六都之冠,林市府花錢如流水,2年後可舉債上限恐將觸頂,財政拮据,應將經費用在刀口上。

市府回應,中市公務員與市民人口比例在六都中最低,涉及專業領域的市政,才委託民間專業單位辦理,均依必要性合法編列,以環保局為例,因人力有限,為維護市容,因此編列清潔委辦費用於重劃區的清潔維護,並非市府員工不做。

市府指出,依法公務機關不得置入性行銷,不了解國民黨團的依據何在,盼理性探討相關預算,而非憑空指摘。明年度預算審慎編列,有效運用在能帶動進一步經濟效益的建設上,財政狀況穩健,台中人均負債六都第二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