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慶富詐貸案影響 第一金員工年終直砍3萬

第一金暨一銀董事長董瑞斌表示,明年希望往平均年終4個月方向努力。(記者盧冠誠攝)

第一金暨一銀董事長董瑞斌表示,明年希望往平均年終4個月方向努力。(記者盧冠誠攝)

2017/12/18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慶富獵雷艦詐貸案影響,第一銀行今年12月單月將虧損,第一金董事長董瑞斌表示,全體行員年終獎金將降到4個月,比過往少了0.6個月,以平均月薪5萬來看,將少拿3萬。

綜合媒體報導,一銀今年全年估計仍有160~170億元左右的獲利水準,明年會比今年更好,但因慶富案影響,導致今年12月單月虧損,員工今年年終將縮水。

董瑞斌表示,第一銀慶富自貸和聯貸餘額是81億元,最大損失是45.5億元。據數據顯示,一銀到11月底,已經打呆13.5億元,等於還有32億元得在12月一次打銷,勢必出現單月虧損的局面。

至於擔保品部分,目前已經扣押了慶富的船、辦公大樓、存款一部分和股票等,因法律問題需耗時較長的時間處理,因此預計至少需耗時半年,針對不良債權的收回進程才會較明朗。

雖然年終獎金受到影響,但第一金董事會已經通過明年的加薪案,平均加薪幅度3%,且基層員工加薪幅度優於平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