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我安慰? 張守一:罷昌案已達「殺雞儆猴」效果

護家盟欲發動下一波罷免行動,鎖定王定宇、蕭美琴。黃國昌表示尊重,但不認為會成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護家盟欲發動下一波罷免行動,鎖定王定宇、蕭美琴。黃國昌表示尊重,但不認為會成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12/18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罷免案未通過,不過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表示,已經達到「殺雞儆猴」的效果,並打算發動下一波罷免行動,鎖定支持同性婚姻的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蕭美琴。對此,黃國昌表示尊重,但不認為這項行動會成功,也不會改變目前已經形成的法律狀態。

綜合媒體報導,張守一坦言,罷昌案的失敗是在預料之中,強調罷免宣示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尤其很多被罷免過的區域立委,第二次選舉都幾乎面臨落選命運。

他說,「雖然罷免沒有成功,但已達到殺雞儆猴的效果」,當初規劃黃國昌罷免案時,已經盤點過全台有提案支持同性婚姻的立委,包含王定宇和蕭美琴,不排除發動下波罷免行動。警示未來如果有立委主張同婚,他們就會發動罷免。

遭點名的台南市立委王定宇回應:「你們(護家盟)都在新北啊!怎麼忘記朱立倫?」王定宇認為,婚姻平權是超越黨派的,妖魔化彼此沒有意義。他表示,「護家盟眼中只有藍綠,沒有看到客觀存在的事實。」

蕭美琴則說,護家盟在花蓮已經連署一段時間了,她尊重他們的公民權,平常心看待,會繼續做好自己的工作。

甫經歷罷免行動的立委黃國昌受訪時指出,尊重罷免權是公民權的行使,但真的要委婉勸告這些團體。對於同性婚姻法制化,已經是大法官已經釋憲,每位立委在目前的憲政秩序下,都有義務完成立法。

黃國昌說,如果沒有完成立法,那釋字748號就會主動讓同性婚姻直接生效。

黃國昌補充,王定宇和蕭美琴在立院的問政表現有目共睹,不認為這項行動會成功,但這是他們的公民權,只能尊重,不過這樣的行動不會改變目前已經形成的法律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