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中華民國已滅亡 南市綠議員發聲明反對安置孫文銅像

原豎立在台南湯德章公園的孫文銅像,經修復後暫存放在柳營科技園區。(文化局提供)

原豎立在台南湯德章公園的孫文銅像,經修復後暫存放在柳營科技園區。(文化局提供)

2017/12/18 20:2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原來在湯德章公園的孫文銅像安置處所目前規劃3個地點,分別為市議會、水交社文化園區及未來要成立的台南歷史文物館,並已行文給市議會國民黨團。民進黨市議員李文正今晚表示,中華民國已「亡國」,台灣沒理由再供奉「黑人」。

原豎立在台南湯德章公園(民生綠園)的孫文銅像,於2014年2月22日被蔡丁貴等獨派人士拉倒,銅像經修復後,暫存放在柳營科技園區,引起國民黨不滿,要求重新豎立回原地,該案紛擾多年,文化局提出的3方案,藍綠議員都不領情,讓文化局裡外不是人。李文正今天晚間發表「反對安置黑人聲明」,強調他堅决反對安置孫文銅像,因為這樣做是對台灣人的侮辱。

李文正聲明表示,台南「統派議員」主張要從柳營倉庫迎回孫文銅像的理由是「我們的國號難道不是中華民國嗎?國父不是孫中山嗎?」可是不要忘記,1950年3月13蔣介石在陽明山說了「我們今天都已成了亡國之民」,中國國民黨黨員都是亡國之民。

聲明指出,更早,在中國徐蚌會戰中,中國國民黨大敗,中國大陸不保,陳誠公開說要把台灣做為剿共的堡壘,把台灣扯入國共內戰。蔣介石大驚在1949年1月12日用電報怒斥陳誠:「台灣法律地位與主權,在對日和會未成以前,不過為我國一托管地之性質…。」罵陳誠在「狂囈」。

他說,由此可見,1949年10月1日中華民國滅亡之前,台灣不過是它的一個托管地的性質,而滅亡後逃到台灣,被台灣人好心供養中國難民到今天,台灣沒理由再供奉「黑人」。

李文正晚間發表聲明,堅决反對安置孫文銅像。(記者蔡文居攝)

李文正晚間發表聲明,堅决反對安置孫文銅像。(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