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若武力犯台 美國學者:台灣人很耐打

美國智庫「2049計劃室」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分析,中國確實有攻台計畫,但他相信台灣人是很能忍耐,台灣能夠撐很久。(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美國智庫「2049計劃室」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分析,中國確實有攻台計畫,但他相信台灣人是很能忍耐,台灣能夠撐很久。(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12/19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中共軍機繞台頻繁,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也嗆聲「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武力統一台灣之時」,並揚言發動《反分裂國家法》。美國智庫「2049計劃室」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分析,中國確實有攻台計畫,但他相信台灣人是很能忍耐,台灣能夠撐很久。

易思安17日接受《美國之音》專訪,他表示,中國解放軍攻台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封鎖跟轟炸」,癱瘓台灣的通訊系統,封鎖台灣的空權、海權,再進行轟炸;第一個階段是「兩棲登陸」,他們要佔領台灣的海灘、港口、機場,投射很快、投入很多人力、戰力;第三個階段是「島上作戰」,愈來愈多的戰車、火砲、火箭發射系統集結到佔領的海灘、港口、機場,覺得部隊夠強的時候,再進入台灣,最後清理台灣。

易思安認為,台灣有14個可以登陸的海灘,解放軍最可能從桃園海灘登陸,因為這邊有海灘、機場和港口,地理位置適合解放軍的作戰計劃。

至於解放軍攻台,易思安對台灣很有信心,他指出,台灣的領導人和軍人都很有決心,且通常民主國家被攻擊後,民眾會像二戰時的英國人,變得很有決心。易思安說,台灣人很耐打,因為台灣每年都被平均6個颱風侵襲,又有很多地震,台灣人也經常在國際社會上被侮辱,「所以我覺得台灣人是很能忍耐、很厲害的」。

「中國的內部文件和宣傳攻台的說法完全不一樣。易思安說,中國宣傳能在2到3天內可以打下台灣,「台灣是很弱的」,但解放軍實際研究過許多軍演,他們自己都覺得還沒有準備好,解放軍也很佩服台灣的國軍。他引述解放軍的內部文件表示,相較起來,台灣的國軍因為有美國的協助,所以訓練很好,台灣國軍的武器、設備都比解放軍還要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