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中交易「他都知道...」 週刊爆馬遭親信背叛偷錄內幕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告發北檢洩密。(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告發北檢洩密。(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7/12/20 0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被控在國民黨主席任內賤賣黨產,傳出在中視交易涉及圖利買家4.8億元,北檢並查獲當年馬英九與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等人開會的關鍵錄音。今天週刊指出,張哲琛和汪海清隔離偵訊時,異口同聲向檢方表示,整個三中案交易過程,馬英九都知道,檢方發現,張和汪兩人是打開國民黨處分黨產之謎的關鍵鑰匙。

《壹週刊》報導,北檢追查三中案,當年負責執行交易的汪海清已被傳訊高達10次,汪被突破心房後,供出有機密錄音檔這件事,檢方因此在11月9日緊急搜索中投公司,搜到汪海清對三中交易案過程的錄音檔。檢方發現,汪在中投、國民黨中央黨部及台北市政府市長辦公室,跟馬英九等人談論三中案時都會錄音。檢方同時認為,汪海清相當有正義感,就算知道錄音檔被查到也不在意,認為沒有什麼不能公開的。

報導還提到,檢方原以為張、汪會對三中案有所隱瞞,本來不排除以串證事由,向法院聲請羈押,但兩人開庭時均一一回答,只有一些細節表示忘記了。檢方詢問,馬英九對黨產處理了不了解、深不深入時,張、汪在隔離偵訊時都表示,三中案簽約前向馬英九說明、簽約時馬也知道,簽約後也向馬報告,因此「他都知道」。

報導指出,就連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也認為三中交易案可接受公評,沒有什麼秘密,檢方有所疑問他就回答,當檢方問到三中交易案他收到什麼好處?張突然說出余建新曾送500萬元給他,也讓檢方傻眼。不過張表示,發現500萬現金盒後不敢收,也告知中投監察單位,但沒跟馬報告這件事。

週刊引述一名藍營人士說法,因為汪待過黨營事業,了解黨內生態,可以理解為何當時汪要偷錄音,即使他擔任高位,也必須保護自己。對此,汪海清尚無回應,張哲琛的律師丁昱仁則表示案子還在偵查中,不便回應。

馬:參加過的會議、買賣均依法行事

馬英九在13日赴最高檢察署告發北檢洩密。他強調,從來沒有指示回饋或圖利任何人或單位,參加過的會議、買賣都是依法行事,對於錯誤傳聞扭曲事實忍無可忍,才會提告,希望檢方公正辦案。北檢則表示,案件目前照進度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