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海洋會議落幕 邱義仁:雙方歧異漸趨減少

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會議今閉幕,台日並簽署「台日海難搜救救助合作備忘錄」(記者彭琬馨攝)

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會議今閉幕,台日並簽署「台日海難搜救救助合作備忘錄」(記者彭琬馨攝)

2017/12/20 12:2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第2屆「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會議」今落幕。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表示,此會議僅召開一兩次,並不足以得到美滿結果,但台日雙方願以彈性務實態度來處理,相信事情會一點一點完成;邱義仁說,台日在漁業問題上還存在一些落差,但透過這樣的對話,「這些落差距離也越來越短」。

第2屆「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會議」昨今兩天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包含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等人都出席,代表台日雙方簽署「台日海難搜救救助合作備忘錄」。

邱義仁在閉幕致詞時表示,台日間的海洋事務,不只有海上救難,包含如何共同打擊犯罪、執法等問題,都還要繼續努力;邱義仁說,海上科學的合作,在此會議中也有些進展,雖然雙方在漁業問題上「還有些落差」,但透過這樣的對話,落差距離會越來越短。

邱義仁強調,在台日以互信互賴、彈性的態度面對雙方間的問題,相信明年在日本召開的第三屆會議,會有更多成果。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則說,自去年邱義仁會長上任以來,僅僅一年半的時間,兩會已經簽署5份交流合作文件;大橋光夫並表示,因第2屆會議對話深化日台間海洋事務的交流及合作,相信明年在日本舉行的第三屆對話會議將有新的具體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